Featured Post

槟城景点 : Penang War Museum 槟城战争博物馆

以前,对于战争博物馆这些地方,我都不会带孩子去参观。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其实,这也是我自己对于这些地方有心里不安的感觉吧!小时候,外婆和老妈就有告诉我,日军占领我们国家时,他们是如何躲避与逃跑。战争是残酷的!

做发糕, 看 人生

最近  因为某些因缘  让我遇回三十多位,至少十八年没见面的小学同学
也感谢Wechat 把我们这几位朋友互联
我们不但可以互相message 还可以听到对方的声音   最重要的是这些都是免费的
同学当中  有两位是蛋糕师傅
但他们总是很谦虚
这两位师傅  我认定了
这也就是我与发糕的缘起

为何我会想做发糕 ?
原因无他  只因为我想弄点素食糕点
好让我初一   十五 可以供佛

拿了食谱  开始了我的第一次发糕
自发面粉  酵母 对我来说 的确很陌生
但不怕   我有师傅在大厅
问了自发面粉  酵母 的英文是什么
就出发买材料



瞧  发糕都不发  又有沉船的感觉
Pape Ee 给足我面子  不停地吃  还说味道不错
我把照片post 给师傅们看
原来我没有用模具
正确的方法是 把Paper Cup 放在Egg Tart 模具上
那么就会站得稳  就不会像Titanic 船那样 沉下大海咯

有了第一次的经验  我买了模具
十五天过后    再次挑战发糕
我又Repeat 了第一次的做法 再加上我有了模具
这一次我信心满满地



这次的确不再沉船  但发糕有大有小
师傅们的评语   你的发糕好像笑得很不甘愿噢!
也对  我的发糕怎么都不笑的
那天晚上  我的发糕虽不是很理想
我依然把发糕供佛    心理还是很高兴
因为,每一次的小进步, 都是我迈向成功的一大步

第二天早上   我竟然收到师傅的message
师傅半夜三更没睡觉    Step by Step 的把做发糕步骤拍起来
师傅亲自下厨    还是三更半夜 这令我非常感动
非常的感恩有这样的朋友师傅
这次我不等十五天了
为了不辜负师傅一番心意   我一定要把发糕最好看   最好吃

五天后   我再战发糕
这次我跟足师傅的步骤     
  慢慢地  把材料搅拌
细心地   把发酵后的材料到进Paper Cup
小心翼翼地  捧进锅里
十五分钟后   热嘭嘭的发糕出炉啦


这一次  比上一次  还更发了
但是还是有改进的地方


这是昨天做的  因为今天又是初一咯

这是我第四次学做发糕     也是我最满意的一次
当然   那个卖相还是带有改进的空间
味道也不错
每一次做发糕完毕    我都会自我检讨
这次也不例外
看回食谱   原来我一直用错了面粉
应该是self raising flour 而我却用了superfine flour
难怪我的发糕一直都不笑

对我来说   做发糕  有如人生
套九把刀的那一句话  人生要不停的战斗
做发糕也是要不停的战斗
这一次的奋斗    是为了下一次的战斗
累积了每一次的经验    才会活出精采的人生
累积了每一次的做发糕的经验    才会做出最好吃的发糕








Comments

  1. 厉害哦!比之前的好很多,发糕有发了,你成功咯!还可再改进,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呵呵 我已经很久没做蛋糕了!懒虫上身!还有那个WE CHAT 是有了 但是还摸不会!笨!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