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槟城景点 : Penang War Museum 槟城战争博物馆

以前,对于战争博物馆这些地方,我都不会带孩子去参观。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其实,这也是我自己对于这些地方有心里不安的感觉吧!小时候,外婆和老妈就有告诉我,日军占领我们国家时,他们是如何躲避与逃跑。战争是残酷的!

博发糕对我一笑 [Chocolate Flavor Huat Kuih]














我对发糕情有独钟
不是因为我喜欢吃  也不是因为它容易弄
而是因为我喜欢把发糕供给佛的那种满足感

发糕看似容易弄  外表简单
但其实是要做到好吃  口感好  外表发到对你笑  那还真的需要一门功夫
我曾经以为发糕发成功了一次   就会永远对你发下去
其实  我错了  只要一步错  就步步错   发糕也不会回你一笑
所以  明白了道理之后  我还是步步为营  博发糕一笑

我一个月至少有两天是在厨房做发糕  那就是初一   十五
除此之外   我心情不好时  也会呆在厨房做发糕
把香膨膨的发糕捧到Papa Ee 和春意面前
春意通常都会说    妈咪, 好吃!
心情就会立刻好转    烦恼消失到无影无踪
发糕是我的精神支柱

今天  我做八粒可可发糕    Chocolate flavor 春意最爱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以下是Chocolate flavor 发糕recipe    大家一起来做发糕吧!

食谱来自一位老朋友。 这位朋友做蛋糕一级棒哦!
有兴趣者可连络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Sara-Cuisine/408726582561947

-------------------------------------------------------------------------------
材料:
自发粉 250g
发粉1小匙
幼糖 120g
鸡蛋一粒 {打散}
可可粉参水综合200-230ml
玉米油50g

做法:
1。糖+ 可可粉参水综合200-230ml 搅拌均匀至糖溶化。
2。加蛋液和玉米油一起搅拌均匀。
3。倒入粉类,用打蛋器 搅拌至无粒状。
4。把面糊用汤匙小心倒进纸杯至9分满。
5。蒸炉水煮滚,面糊杯子进蒸锅,大火蒸18-20分钟即可。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