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rch, 2014

Featured Post

家庭经营者

孩子从学校回来递上一张表格要求我填写。看到职业这个空格,我毫不自觉的把“工程师 ”填写上去。后来,自己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当了两个月的家庭主妇。之前,孩子天天问:“为何朋友放学后,就可以回家。而我就不能? ”孩子发的问题,我无法回答。只告诉他,请给妈妈一点时间。 那一天,我勇敢的把辞职信交给老板。当时,我才发现原来当家庭主妇需要一股很大的勇气。同事们知道后很惊讶,老板也问是不是别有高就。但我还是坚持自己的决定,踏出了第一步。这一步是迈向幸福家庭的第一步。 做孩子的补习老师, 丈夫的煮饭婆,还得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这一些都是家庭主妇的基本工作。如今,每天看到孩子开心地从学校门口走出来,然后向我诉说学校所发生的一切,心灵就很丰富。每天煮好饭,烧好菜,然后等待在外不怕风吹雨打的男人回来吃饭。这种幸福感实在太棒了。有如苏芮所演唱的 “酒干倘卖无”- “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 我就由家做起吧! 我已慢慢欣赏自己的职业。家庭主妇这个职业决对比工程师更有挑战性。我认为家庭主妇是一位家庭经营者。下一次需要填写表格时,我一定会把“家庭经营者”填写在职业的空格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