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March, 2015

Featured Post

女人的护肤品 - Mary Chia MU Essential 保湿精华产品

Image
我一直都寻找属于自己的护肤品。我的皮肤属于敏感性。如果搽上黏腻的护肤品,我的脸会发痒,很不自在。我认为女人的护肤品应该让女人拥有清爽又舒适的感觉,同时又可以为皮肤做出最好的保养效果。这样的产品才能让女人自由自在,活出精彩,活出自我,更是活出女人该有的魂力。

我在丹州坐月的日子

Image
坐好月子是女人这辈子最重要的事。月子坐不好,你这辈子的日子不会好过。我就是有此经历的过来人。人未老,身子先衰弱。我不明白为何Papa Ee 一直要我回丹州坐月子。直到了今天,我才知道环境很重要。 他乡是个小地方。老屋两旁都是花草树木。一大清晨你可以听到悦耳的鸟叫声,吸一吸清新的空气,让劳累的身体放松。若是在吉隆玻这个大城市,你肯定懊恼那烦人的闹钟声。刚生产完毕,女人需要完全放松,头脑完全放空。这个时候,最好什么都别想,什么都别做,享受乡下这种慢生活。慢生活是很适合刚生产完毕的女人。 女人坐月子最怕就是热。吃的,喝的,冲的,都是热的东西。然而,在他乡这种小地方,草药特别多。只要你识药,随地找一找,随手採一採都有。就好比我冲凉的草药 Wangi Serai,就在老屋两旁採下。还有小天的天然沐浴露之苦瓜叶,随意找一找就有。坐月子所用的水一定要用熟的,煮过的。而我家Papa Ee 都是用木炭生火,一切回到原始。 按摩是坐月内所需要的一部份。因为按摩子宫可以让子宫快速收缩。而在这里,我们会容易就找到传统马来式按摩- Tungku。这种Tungku 按摩,我一共享受了4次。按摩完毕,你会感觉一身轻。据说,女人有40条筋脉。生一个,断一条。这就是为何坐月子需要40天的原因啦!而按摩可以让舒通我们的筋脉。 如今,坐月子的方式日新月翼。而我选择了华人传统坐月方式。在他乡坐月子,让我不仅放慢了生活的节奏,同时也是让我恢复元气的好地方。 

请听我诉说生产这回事

那一夜2:30am, 我的肚子瘾瘾做痛。我就知道小天会在这一天报到。25/1 是我喜欢的日子。我去了一趟厕所,就把身边的熟睡的Papa Ee 叫醒。之后,Papa Ee 和家公就陪我到医院去。 驾了一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医院。护士帮我做内检,才那2cm。我的天啊!才2cm 就已那么痛,10cm 还得了! 在怀孕期间,Papa Ee 一直说服我自然生的好处。我一句好啊!你要我自然生,你一定要陪在我身旁看我如何生。然后,还和Papa Ee 约法三章,我若2-3小时还生不出,就拉我去开刀吧!Papa Ee 爽口答应。 于是,我一直趟在床上痛得我死去活来。到了6am, 医生帮我做内检,总于开了4cm。那时候,我还是认为4cm 很小。我到底要痛到几久才会到达10cm啊!最后,护士把我推进产房待产。这个时候,Papa Ee 也跟着进来了。 我因忍不住痛而一直提醒Papa Ee 有关开刀生产这回事。但Papa Ee 和医生还是不同意。原因是,小天在肚子情况良好。他们没理由让我开刀生产。过后,医生要我吸那个不懂什么gas, 说吸了可以止痛。所以,我也一直吸吸吸。但都没有止痛的效应,只感觉一直昏昏沉沉。 我不懂时间过了几久,我也一直趟在床上迷迷糊湖的。我只记得我一直要Papa Ee 帮我按磨腰部。然后,一直向Papa Ee 说我要开刀。当然,Papa Ee 一直默不出声。而我一直骂他,我被骗了。明明说要让我开刀生产的。现在,变成了自然产。当时,我真的忘了Papa Ee 的身体还在康复中。 之后,我迷迷糊湖的听到Papa Ee 的声音说他需要到外面休息一下。然后,我也失去了短暂的精神支柱。明白了无法改变自然生的事实后,我就开始接受疼痛。与小天共同进退。不久Papa Ee 又不懂从那里冒出来。我向Papa Ee 说,我不行了。我要Push 了。Papa Ee 赶紧把医生请来, 医生说10cm 了,可以生了。这时,我的动作还是很慢,没把身体放在对的position. 医生问了我一句,你要生吗? 医生啊,我当然要生啊!我要开刀生,你又不给!真是有够生气的。于是,我把身体放在对的Position。医生要我把手拉着自己的脚,然后大大力push 十秒钟。第一push, 我照做但小天又进回去了。 于是,我不再跟着医生的指示了。我的手没拉着自己的脚,我只是手握拳头,好像大便那样

一公升的眼泪-结束篇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One Litre Of Tear】

Image
把这短短的一篇列在一公升的眼泪系列的结束篇是因为小天的到来应该是用一公升的喜悦的泪来迎接。在此,我也为一公升的眼泪做个结束。 回到丹州后,我们一家人寄住干爸家。我们用了几天的时间打扫屋子和油漆。生产过后,我还一直发烧不退。医生也查不出原因,最后怀疑我是蚊症。我因此而在医院住上了一个星期。除此之外,Papa Ee 在我生产后的第三天也住进了另一间医院。同样的,他也染上蚊症。 小天也无端端被丹州医院隔离。Papa Ee 和我同时 染上蚊症。我经过生产之痛,蚊 症的苦。小天一出世,我只摸一摸了他的头。第四天,才真正把他抱在怀里。(心在滴血) 最后,我们夫妻俩也慢慢的康复了。 现在的我们一切安好。而我们也渡过很辛苦的过程。我相信接下来的日子会是苦尽甘来的日子。有人说, 走得过去就可以为下一代说故事。我还真想为兄弟俩写故事,说故事呢!朋友说,我所经过的事情都很不可思议,就好像戏一般的。我说,人生不就是戏如人生,人生如戏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