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Post

槟城景点 : Penang War Museum 槟城战争博物馆

以前,对于战争博物馆这些地方,我都不会带孩子去参观。你可能会问为什么?其实,这也是我自己对于这些地方有心里不安的感觉吧!小时候,外婆和老妈就有告诉我,日军占领我们国家时,他们是如何躲避与逃跑。战争是残酷的!

江鱼仔南瓜秋葵粥



小天很叼嘴我常常为他的副食烦恼。煮了需自己试味道,再观察他喜不喜欢,才能捉住他的胃口。

到目前为此,小天还是不爱咬大大件的食物,如 菜类,肉类。。。只要是他咬得到的,都会吐出来。 为了让他摄取足够的营养,我选择粥类。然后,把青菜,肉类切粹,再和粥一起煲。


秋葵是我爱吃的菜类之一。话说我老爸在老乡也种秋葵, 卖秋葵。您只需要清蒸,在配SAMBAL BELACAN 就很下饭。我常这样吃的哦!虽然,配SAMBAL BELACAN 有点不健康,但久久一次没关系啦。。。


江鱼仔南瓜秋秋葵粥
方法: 
1. 三汤匙的米 【小天食量不大,都以少吃多餐为主】三汤匙的米足够让他吃下2餐。

2. 江鱼仔一把 
去内脏,洗净备用

3.南瓜切丁适量

4. 秋葵一条 去籽,切丁

5. 把全部材料放在SLOW COOKER, 在加一杯水。煲2个小时。



我是个大头虾,每次煲粥都忘了看火,粥煲成焦饭。 所以,我入手了一台小型电慢锅。

 


这道江鱼仔南瓜秋葵粥 很绵密。因为加了秋葵
小天完全吃不出秋葵的味道哦!

秋葵功效

黄秋葵的用途十分广泛的,即适合日常食补,幼果可助消化,又可治疗胃炎胃溃疡,并可保护肝脏及增强人体耐力;而且黄秋葵的花、种子和根对恶疮、痈疖有一定的疗效。所以大家不得不感叹黄秋葵是一种神奇多用的蔬菜。



上段文源自 : PCBABY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